我院党委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4浏览次数:25


1012日,我院党委书记杨伟和院长郑万军率领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与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组成调研组,前往丰都县三建乡蔡森坝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主题调研活动。宾主双方在该村会议室,就“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新型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党建助力“和美乡村建设”的目标、形式及预期达到的效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丰都县三建乡纪委书记陈松和蔡森坝村党支部书记、村长杨炳树的介绍,调研组掌握了该村如何通过土地入股,把资源变成了资产,如何引入资金,使产业发展有活水,以及如何汇聚人才,将一些村民从乡村振兴的战略布局中由“看客”转变为“主人”,使其收入节节攀升等第一手资料。调研组表示,将结合学院建设“现代产业学院”规划进行研究,寻求学院办学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两者之间的连接点、共振区,为该村的组织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基层有效治理、乡村基础教育等提供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持。

调研组还在我校派驻蔡森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梁玉莲指引下,深入该村因病致贫等经济比较困难群众进行了帮扶慰问,并在果园专家的指导下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村民疏果、剪枝等。